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执法要闻 正文

吴忠分局党委“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8 20:16:07
分享至:

  吴忠分局党委以“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绷紧“纪律弦”、行动上不触“高压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图片2.png

  聚焦“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动接受廉洁洗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学习内容,带头交流研讨,促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突出“一把手”关键少数,组织51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吴忠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在“高墙铁窗”内再受警醒、再筑防线。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执法人,纪委书记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聚焦“绝大多数”纵深推进,全面覆盖彰显“大效应”。各党支部以“一会两学三谈四查”活动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有关重要论述、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通过“书记讲廉政党课”、廉政谈心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4次,分层分类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再次敲响廉洁警钟。

图片3.png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教育,靶向发力精准“开处方”。排查廉政风险,扎好“安全带”,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开展“四查”,认真组织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从措施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更好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廉政建设机制化、常态化。做实案例警示,念好“紧箍咒”。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迷惘之省》《安全生产,使命在肩》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纪律规矩真正在党员干部头脑中立起来、严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醒党员干部注意“避雷”,有力推动干部教育管理由松到紧,约束机制由软向硬,工作落实由慢转快。(吴忠分局 杨万里)